皈依穆斯林電子報190(98.8.14)

ASSALAM  ALAIKUM

 

社群

•1.     馬孝棋阿訇升任中國回協(台灣)秘書長

中國回教協會(台灣)第十屆第五次常務理監事會議通過人事案:馬孝棋副秘書長升任秘書長,聘李罕默為副秘書長,馬興德改任有給職宗教顧問。全案並經第十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通過。

•2.     請教親踴躍捐輸賑濟台灣中南部災民

莫拉克颱風造成台灣中南部重大災情,回協發起賑災活動,籲請教親踴躍捐輸,詳情請洽回協。

 

    另據HEBA龔小姐告知, 回協計畫以物資人力支援嘉義縣 ,目前由馬孝棋秘書長為總聯絡人, 回青支援,住在嘉義的沈瑞麟與李罕默教親正與嘉義縣政府洽詢中以當地需要的物資為主支援,人力則以幫忙整理學校為優先。

 

•3.     全台教長會議未就入齋時間達成一致

回協第十屆第一次全台教長會議於八月一日在台中清真寺舉行,有關今年齋月入齋時間決議如下:台北清真寺與台中清真寺以沙烏地阿拉伯麥加入開齋日期作為依據,龍岡清真寺依其寺董事會決議,高雄清真寺以本地看月為主。

 

•4.     伊斯蘭之光網站以單薄人力成就不可能任務

香港伊斯蘭之光網站站長羽哈志近日來台訪問,回協理事長朱雲清在北寺會見並致贈紀念品,雙方就網頁製作與規劃等事宜交換意見,編者有幸在座得聆教益。

據羽站長表示,伊斯蘭之光只有一位專職工作人員,還有一位半義務性的兼職志工。兼職志工常態性提供稿件,充實網站內容,專職人員負責將資料上線並維護網站。

編者聽聞此言,實在感佩萬分,以如此單薄人力,完成伊光這樣內容豐富的網站,其工作效率與奉獻精神,在在都令人難望項背。

羽站長還指出,伊光每日訪客(visiter)平均三千多,之所以能獲此成績,與網站內容時時更新充實有密切關係。

編者以為,在網際網路如此發達時代,借助網路宣教已是大勢所趨,只要用心經營,持之以恆,定能形成一股不小的宣教力量。誠願台灣穆斯林界能急起直追,在不遠的將來也能出現像伊光一樣的網站。

 

國際

1.寧夏清真食品監督檢驗中心開工

 中穆網消息,寧夏清真食品監督檢驗中心8月12日在銀川開工建設,建成後這將成為我國唯一的國家清真食品監督檢驗中心。目前,寧夏回族自治區清真食品產業年產值達人民幣50億元,占全部食品工業產值的72%,部分產品還出口到中東及東南亞等穆斯林國家和地區。全區從事清真食品生產經營的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有近12000家。寧夏清真食品監督檢驗中心建成後,將為當地清真食品產業發展帶來新的機遇。

    出新奠基儀式的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蒲長城說,寧夏地方質檢部門多年來加強了對清真食品的安全監管,做了很多基礎性工作,所以把這一國家級的清真食品的檢測中心放在寧夏。在這裏既有工作基礎,也有眾多的清真食品企業,而且也有廣大消費者的需求。

 

2.清真產業搭建起中國穆斯林國家擴大經貿合作的新平臺 

    中穆網報導,正在青海西寧市舉辦的第三屆中國(青海)國際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覽會上,來自24個國家的300多家清真食品用品生產商和採購商與中國本土的近千家企業和經銷商,力圖通過各種方式拓展在清真產業領域的合作空間,尋找在中國的商機。

    "國際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覽會已經成為國際清真產業的知名展會,得到了國內外清真產業界的廣泛關注和熱情參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張偉說,"這一展會將成為各穆斯林國家和地區企業把握中國商機的有效平臺,也將為中國的清真食品用品產業發展帶來廣闊舞臺。"

    在本屆展覽會第一次簽約儀式上,包括馬來西亞工商聯合會、SAKATA集團以及泰國馬哈富組國際旅遊商貿有限公司在內的中外30家企業共簽署了16個合作專案,協議金額近3億美元。

    "這些簽約項目都是經過考察和過濾,可以落到實處的真金白銀。"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青海分會會長南文魁說。

    據南文魁介紹,2007年第一屆中國(青海)國際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覽會舉辦時,只有來自13個國家的38家國外企業參展。至第二屆時,國外參展企業已經增加到16個國家、67家企業。而目前正在舉行的第三屆展會,國外參展國和參展企業已經分別增加到了24個和117家。

    "國外參展商規模以翻番的速度增長,一方面說明清真產業具有廣闊的市場空間,另一方面也說明廣大的穆斯林國傢俱有擴大同中國經貿合作的急切願望,"南文魁說:"以專業化為特色的國際清真食品用品展則正好為中國和穆斯林國家的交流和合作提供了一個新的連接點。"

    伊朗駐華使館商務參贊巴巴義表示,全球清真食品生產市場給予供應商許多機會,這些機會範圍廣泛,幾乎涵蓋所有食品類別。傳統意義上的清真市場一直以肉類產品為主,但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正在整個食品業中尋求更多具有清真認證的產品,而且這一市場正在影響到非食品領域。

    "相信這個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展覽將為清真貿易、世界展商、遊客與消費者搭建更好的合作平臺,也將成為促進世界上穆斯林和非穆斯林間溝通的一個方式。"巴巴義說。

    據瞭解,目前全球清真食品及非食品類用品的市場值達21000億美元,其中僅清真食品市值達1500億美元。

    "穆斯林人口占馬來西亞總人口的52%,而中國有2000多萬的穆斯林人口,馬來西亞非常歡迎同中國的企業加強在清真產業方面的合作與交流。"馬來西亞外貿促進中心主任伊沙克說。

    張偉表示,借助國際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覽會,中國的清真產業將加大國際合作力度,吸引更多國外投資者和進口商,並把產品標準作為一項長期的基礎工作來抓,幫助清真食品和用品企業提高產品質量意識。

    統計顯示,前兩屆中國(青海)國際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覽會共達成合同成交額達4.09億美元,展館銷售額達5000萬元人民幣,參展參會的企業達1000多家(次)。南文魁預計,本屆展覽會的企業和參展商規模以及成交額均將超過前兩屆展會的總和

 

書摘古蘭經降示背景()

第二章  

2:142一般愚人將說:"他們為什麼要背棄他們原來所對的朝向呢?"他說:"東方和西方都是真主的,他把他所意欲的人引上正路。"

    傳自白拉義,主所賜福的使者當時面對遠寺而禮拜,曾多次仰視天空,期待主的命令,於是真主降示了:我確已見你反復地仰視天空,故我必使你轉向你所喜悅的朝向,你應當把你的臉轉向禁寺。(2:144)一些穆斯林說:"我們希望能知道,在更改朝向之前死亡的人後果如何?我們面對遠寺所禮的拜怎樣?"於是真主降示了:真主不致使你們的信仰徒勞無酬。(2:143)一般愚人們就說;"他們為什麼要背棄他們原來所對的朝向呢?"於是真主降示了"一般愚人將說......"至本節結束,對此有許多傳述系統。

    兩大聖訓實錄[18]傳自白拉義,一些人在更轉朝向之前去世或被害,我們不知怎樣評說他們,而真主降下了這節:真主不致使你們的信仰徒勞無酬。

   

謝謝閱覽

敬道平安

伊斯蘭志工隊皈依穆斯林服務組敬上98.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Lindh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