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穆斯林電子報194(98.9.11)

ASSALAM  ALAIKUM

 

老梅石槽(摘自森情寫意網站) 

社群

1.台北清真寺關於蓋德爾夜與開齋時間公告

敬愛的穆斯林教親:

主恩常在,虔祈  真主賜閤府平安吉慶。阿米乃!

 

本寺謹訂於(九十八年)九月十六日(星期三)舉行蓋德雷夜,是日晚上七時卅分上殿聆聽教義,八時禮太勒威哈拜,拜後舉行教義座談和專題演講,以及禮夜間拜;本寺備有點心和封齋飯,提供教親享用,歡迎教親踴躍參加,並請至清真寺辦公室登記,以便準備,謝謝您的合作。

 

「爾德菲特勒」開齋節會禮依教法於九月十九日看月,如見月即九月廿日為開齋節;如未見月九月廿日再封一天齋,次日九月廿一日(星期一)舉行開齋節會禮(請來電或上清真寺網站查詢),是日上午八時上殿大讚,八時卅分會禮;敬請踴躍參加為荷。另麥子錢每人新台幣貳佰元整,請於會禮前投入箱內。耑此  敬道

色蘭                                                      

台北清真寺敬啟

民國九十八年九月四日

 

2.趙博士調任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  馬超遠駐利比亞代表

據中央社台北1日報導,外交部近期發布人事調整訊息,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楊勝宗調回外交部,駐杜拜辦事處長馬超遠轉任駐利比亞代表,駐利比亞代表處組長張萬陸轉任駐杜拜辦事處長,駐利比亞代表趙錫麟轉任駐沙烏地代表。

 

3.中國回教文化教育基金會(台灣)開始受理本年度獎助學金申請

中國回教文化教育基金會敬祝海內外教親萊買丹月吉慶,齋功圓滿。

 

98年度中國回教文化教育基金會開始受理獎助學金申請

時間:本年度自91開始受理,並於1031日截止申請。

地點:請洽台北、龍岡、台中、高雄清真寺索取相關辦法及申請表格,並於截止時間前備齊相關文件送交各寺。或上中國回教文化教育基金會網站 www.cicef.org.tw 下載相關表格、辦法。

 

4.財團法人中國回教文化教育基金會獎助學金申請辦法

民國六十五年七月廿一日本會第一屆第二次董事會通過

民國六十七年七月廿九日第一屆第二次董監事聯席會修正通過

民國七十七年五月四日第四屆第十一次常務董事會通過

民國七十九年六月三日第五屆第二次常務董事會通過

民國八十二年七月十七日第七屆第一次董監事會通過

民國八十六年七月五日第八屆第三次常務董監事聯席會通過

民國九十八年一月十日第十一屆第五次全體董事監查人會通過

一、            中國回教文化教育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茲依據組織章程之宗旨,舉辦授予經由中國回教協會甄選前往伊斯蘭國家留學生,國內研究所、大專院校及高級中學學生和來華留學之外籍穆斯林學生獎助學金、特訂本辦法。

二、            獎助學金之經費,自收入項下撥支。(每期由本會按照預算,核定獎助學金額及人數)

三、            獎助學金之支付,申請人之評選,須由本會全體董事三分之二的通過。

四、            獎助學金之種類、名稱及金額,規定如次:

()對前往伊斯蘭國家之留學生:

1. 出國進修獎學金:每名新台幣5000元。

2. 在學成績獎:(每學年頒發一次)

(1) 名額─高級中學、大學、研究所,按每個國家、地區,每個學程,每學年各遴選一名給獎。

(2) 成績─操行甲等、學業總平均(80分以上)者提出申請,以成績最高者給獎。

(3) 金額(新台幣)─高中5000元、大學10000元、研究所15000元。

(4) 申請時間─每年一次,自九月一日起接受申請,至十月卅一日截止收件。

(5)申請所需文件─填具申請書一份,連同全學年成績正本。高中暨大學各以中文撰寫一千字以上之短文一篇(題目自定),研究所學生則附上研究論文之摘要或三千字以上中、阿文稿(可用影印本,但阿文要用打字),以備選擇優異者,請「中國回教」刊登,藉以表揚。

()對國內就讀之學生:(每學年頒發一次)

1. 獎學金

(1) 獎學金額(新台幣)

高中學生:每名每學年5000元。

‚大專院校學生:每名每學年10000元。

ƒ研究所學生:每名每學年12000元。

„阿文及教義講習班學生:由各班主辦人或教長視需要,向本會申請獎學金、獎品或獎狀,予以轉頒,事後應將受獎人名冊送交本會備查。

(2) 獎學金審議標準:

凡在高中以上學校肆業之學生,應將每學年上、下學期成績,操行甲等,學業總平均在八十分以上者,均可申請,其在校成績佔60%、心得報告佔20%、教義測驗暨參與活動問卷佔20%

(3) 獎學金之申請時間:每年一次。

每年九月一日起至十月卅一日止。(以郵戳為憑,過時概不接受)

(4) 獎學金申請所需之文件:

 學生證影印本一份。

 ‚照片一張。

 ƒ學校成績正本。(影本不受理)

 „申請表一份。(凡國內外向本會申請獎學金者,均可就近向清真寺領取申請表件並由本人親填或逕向本會函索─請附回函信封,並寫好地址,貼足郵票)

 …教義心得,題目為:我對於伊斯蘭之認識與實踐(為發揚伊斯蘭教精神,不得抄襲)一份,(高中生五百至八百字,大學生八百至一千字)

2. 助學金

(1) 獎學金額:每人每學年補助之金額,應視就讀學校「公立」或「私立」而有所不同:

研究生:5000元。

‚大專院校:公立者2000元。私立者4000元。

ƒ高中學校:公立者1000元。私立者2000元。

„申請特別補助者,依個案情節處理,並給予補助。

(2) 助學金審議標準:

凡家境清寒,且就讀高中以上之學校,對其學費確有困難者,可由兩位教胞連署證明,並由附近清真寺教長或清真寺董事長之推薦,即可申請。(台東、花蓮暨離島教胞,有二位教胞之證明即可)

(3) 助學金申請之時間:同獎學金。

(4) 助學金申請所需之文件:

學生證影印本一份或入學通知書。

‚照片一張。

ƒ詳實填寫申請表及推薦書各一份。

„教義心得,題目為:我對於伊斯蘭之認識與實踐(為發揚伊斯蘭教精神,不得抄襲)一份,(高中生五百至八百字,大學生八百至一千字)

3. 前項所稱大專院校,係指國立公私立大學,獨立學院及其夜間部而言。所稱高中,包括高級職業學校在內。五年制專科學校之獎助學金,其中一、二、三年級比照高中辦理;四、五年級比照大專辦理。

4. 獎、助學金之申請每人以一種為限。

五、            本辦法由本會董事會議通過後公佈施行之,修正時亦同

六、            本會頒發獎助學金時,國內學生均應親自出席領取,如有特殊情事,應先書面請假獲准,否則視同棄權。

七、            關于大陸地區之獎助學金發放辦法,各以專案研議處理。

 

 

5.中國回教文化教育基金會設置網站

中國回教文化教育基金會(台灣)設置了網站,網址是:www.cicef.org.tw,歡迎大家光臨。

 

 

6.台灣穆斯林青年會募集會員暨新任會長選舉

台灣穆斯林青年會日前募集新會員,有關情況請見青年會部落格http://blog.yam.com/TMYA

 

另,青年會會長選舉相關時程公告如次:

8/1-8/23 會員名冊建立完成

8/31 選舉公告(公告選舉方式與相關日程)

8/31-9/13 候選人登記與提出政見(於各清真寺公佈欄與青年會部落格張貼)

9/15 郵寄選票至各會員地址

9/16-9/18 選舉(採通訊方式,寄回選票,以郵戳日期為憑)

9/2610/3 會長交接

 

7.台灣穆斯林青年會展開新任會長參選登記
登記期間為98/08/31~98/09/15
參選限制:需為年滿16歲之青年會正式會員
(
欲參選但尚未加入青年會者請參考此篇文章http://blog.yam.com/TMYA/article/23287941
完成入會程序後再登記參選.)

欲登記參選新任青年會會長者
請完整填妥以下資料
並在98/09/15 23:59:59前以email郵寄至青年會信箱 tmya2004@gmail.com

青年會將於98/09/16統整參選登記之資料並公佈於青年會網誌
並於98/09/17將選票與參選人政見一併郵寄給具有選舉資格之青年會正式會員
98/09/18-98/09/24
選舉(採通訊方式,寄回選票,以郵戳日期為憑)
98/09/28
公佈選舉結果
98/10/03
會長交接
以上日程若有修改青年會會公告

有任何問題歡迎詢問
青年會信箱 tmya2004@gmail.com

書摘古蘭經降示背景()

第二章  

2184難以齋戒者,當納罰贖,即以一餐飯,施給一個貧民。

    傳自穆賈希德說,這節經文針對我們中的老邁者蓋斯·本·薩義蔔,難以齋戒者,當納罰贖,即以一餐飯,施給一個貧民。於是他就開齋,並每日供餐給一個貧民。

 

  2186如果我的僕人詢問我的情狀,那麼我確是臨近的,確是答應祈禱者的祈禱的,當他祈禱我的時候,教他們答應我,信仰我,以使他們遵循正道。

    傳自薩勒特·本·哈齊姆·本·穆阿沃葉·本·海達,由其父傳自其祖父,他說,一個遊牧人來到主所賜福的先知這裏說:我們的主是臨近的還是遙遠的?如果是臨近的,我們便同他密談,如果是遙遠的,我們就向他高喊。先知沈默了,而後真主降示了如果我的僕人詢問我的情狀,那麼,我確是臨近。一節經文。

    傳自哈桑說,一些聖門弟子向主所賜福的使者,我們的主在哪里?真主就降示了:如果我的僕人詢問我的情狀……這節經文。有另外一些傳述系統。

    傳自阿裏說,主所賜福的使者說過不要對祈禱失望。之後真主降示了:你們祈禱我,我就答應你們。(4060)一人說道:主的使者啊!我們的主能聽到祈禱嗎?要麼是另一種什麼樣的情況?於是真主降示了這節:如果我的僕人詢問我的情狀……

    傳自阿塔·本·艾比·裏巴,他聽說這節經文你們的主說,你們祈禱我,我就答應你們(4060)降示後,他們就說:我們不知道該在何時祈禱?於是降示了這節:如果我的僕人詢問我的情狀……直至:以便他們遵循正道。

 

 

謝謝閱覽

敬道平安

伊斯蘭志工隊皈依穆斯林服務組敬上98.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Lindh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