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工作單位的"老人"都說我們是"草莓族",不堪一擊,
如果換個角度來說明,一個人說話需要這麼難聽嗎?
我記得一位姜姓專科護理師在我真的很難過的那段時間
她跟我說"你一天不被罵,我就給你放鞭炮"
一位做了超過十年的護理師這樣說話,你能想像她照顧病人的心情嗎
我是做到讓病人受傷的事嗎?沒有!
我的某位周姓同事今天要求我重寫紀錄
我問為什麼,她說我的字太醜。我說是這樣嗎?我用畫的嗎?
我根本不想重寫,也不會重寫。反正我事情做完囉~我為什麼需要聽她的鬼話。
旁邊從ICU來支援的徐姓學姐就不敢說話,因為她的字更是用鬼畫符的。
這位周姓同事就不敢跟她抱怨,只是因為她比我早工作八年工作,原來護士護理師是可以這樣工作。
之前這位年資八年的徐姓學姐血書寫紀錄連"O&I"都不寫,那天這位學姊就叫我照她寫法就可以囉。
沒有想到大夜班的黃姓同事卻要求我重寫,我說是徐姓學姐教我的,而且她也是這樣做。
可是黃姓同事卻冷冷跟我說了一句,讓你聽了也會想吐血的話,她說"因為她是學姊阿"才不會管她。
所以由這句話可以證明,你要在這家醫院工作久,待的久,就算做錯事也可以依年資不同而有所不同。
之前老闆娘(學姐對護理長的俗稱)堅持不收超過35人的原則,
卻因為是王姓副院長的case(是一個根本不是馬上會die的病人)
馬上360度大改變,收了這第36個人。
我總記得去年在根一位林姓學姊(十年年資)交班時,一位徐姓同事忘記要做尿液檢查,
直接從那滿滿的尿袋下的開關打開,取出7cc的尿液受檢。
那時我剛來兩個月,另依未來六個月的黃姓新人都看傻眼,原來可以這樣亂搞。
反正不會馬上危及病人生命,管它的嗎?
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做事的個性,說自己想要的話。高興的時候,可以沒有原則,馬上改變。
護理行善、公平等倫理原則馬上推翻,身為一個短短十三個月年資的新人,
在這裡算是什麼,應該要學習學姐們的"優良品性",不是這樣說嗎?
基本不傷害病人,公平互惠才是最基本的,不是嗎?
每次他們認為我應該馬上去做的時候,我也是會評量,不是看主治醫師或看哪位VIP的要求。
如果你認為我有傷害病人的話,就把我調職或FIRE吧。
身為一個區域教學醫院的護士,卻讓我感到羞恥。
什麼是SOP?不是等到評鑑時候才做~這是老板娘在評鑑後講的話。
一間醫院上上下下十幾個病房,至今卻有大大小小不同的作法。
這是一家區域教學醫院喔!!!!
區區幾百到一千人的區域教學醫院,連自己人的事都搞不定嗎?
誰會願意留在這裡工作?從我去年六月工作到現在,幾乎每三個月可以看到醫院在1111人力網站徵才消息。
我想要調到自家的健檢中心,還必須離職在應徵。這真是一個很好的區域教學醫院,一定可以逼妳離開。
老爸教我說,人家怎麼做你就這樣做吧。我想想是這樣嗎?讓我幹麻要做病房臨床護士~隨便一個行政助理或是牙科助理就好囉!
只能回到家來唸唸古蘭經,寫寫部落格,聽聽歌來紓解心情。
Thanks allah guiding.Please let me keep my good Islam in my life even in my work.
Insha all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Lindh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