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好的人生計畫
往往都無法如願進行。
越是努力追求越是一再失望。
是我的方法不對是我不夠努力。
越是這樣想,越是失去更多。
中國人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我現在能夠了解,應該是我看的事情面,
不夠廣大,不夠詳細。
阿拉會給你應該擁有的,強求來的也會失去。
人生本來就會遇到有好又壞,
好的不算是幸福,壞的不算是困難。
前五年的工作看似美好,無憂無慮。
卻是我浪費人生的第一個階段,
在人生精力最旺盛的時間,懶惰成性。
過完五年的青春,我還是一個最貧窮的人。
年近三十歲的我,可以做些什麼。
回到醫院工作將近一年又兩個月,中間離職一個月的笨蛋,
資深的學姊都跟我說過一句讓我深刻又會想要往地上鑽的念頭
你怎麼會有勇氣回來到醫院工作,你都已經過了做護士最精華的一段。
你根本就是重頭學習一切,怪不的你的苦難會是別人的一百倍。
是阿~他們都說的對
我到底需要什麼經驗要什麼收穫,才會這樣糟蹋自己。
可是家裡的外婆都認為那種根本不是糟蹋,是考驗人生的開始。
六年前,外婆不停的提醒我別待在那個沒有前途的外勞村。
是阿~我在六年以後,才能體會她老人家話語中的智慧。
看起來美好的事物,根本是腐爛的外表。
2008年的三月,我選擇先回壢新醫院工作。
不適應的生活,讓我最後決定回到家鄉的醫院。
2008年底,金融海嘯爆發,銀行公司紛紛倒閉。
當然以前工作五年的公司也在這波海嘯中,受到波及。
被裁員的裁員,另求生路的走人,沒有辦法的繼續留在公司裡蹲。
原本公司同事都認為我在自毀前途的選擇回到醫院工作,
卻沒有想到,我卻幸運的躲過這一波的災難。
醫院工作攸關生命,壓力很大,可是卻不用擔心沒有工作可做的情形。
雖然很多制度還是不完全,不過那是全台醫療界幾乎都會發生的事。
所有的事情都是阿拉給我的考驗,
我的父親、我的大哥、我的小弟,我們都在經歷不同的考驗,
坐到最好的是我的人生則學,可是這不代表我可以步步高升,
只能感謝阿拉給我最一切的指引,不管是好是壞,我都要接受。
這就是我的人生。
真主至大~Allahu Akb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Lindh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