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穆斯林電子報187(98.7.24)

ASSALAM  ALAIKUM

(編者:186期夏令營心得,納詩涵誤植為那詩涵,特此更正,並致歉意。)

 

(取材自漫步在雲端網站)

社群

1.第五屆穆斯林青少年籃球賽開始報名

第 五 屆 穆 斯 林 青少 年 籃 球 賽 報 名 表

 

(1)活動對象:全台灣穆斯林教親(以隊伍為單位,每隊可派出四名隊員);每隊上場比賽人

           數以三人為限,其中一人可為外教朋友。

(2)比賽日期:98年8月16日(週日)下午13:00-17:00。

(3)比賽地點:桃園縣中壢市龍岡國中室內籃球場。

(4)活動內容:三對三鬥牛,由外聘人員當裁判。

       1.每場比賽7分鐘,不停錶(有一隊獲得第13分時比賽亦結束)。

       2.比賽中不可要求暫停。

(5)報名時間與方式:即日起至8月11日(週二);

           請至青年會部落格http://blog.yam.com/TMYA下載本報名表,

           填寫後請郵寄至青年會信箱tmya2004@gmail.com

(6)報名費用:報名費一隊三百元(包含獎金、茶水、場地費用),球賽當天繳交。

(7)報名組別:共分為二組,國中組、高中社青組(含大學、大專、社會人士)。

(8)獎   金:國中組、高中社青組各取前三名。

      冠軍:獎金 1000 元;亞軍:獎金 800 元;季軍:獎金 500 元。

(9)備   註:活動中如有不服裁判判決,請由隊長立即向裁判反應。

           如有嚴重違反運動精神之情形,則該隊以棄權處理。

(10)活動聯絡人:林彥呈 0972165149  于嘉明 0955403955

 

參加人員:

      隊名:                 組別:              

 

姓名

聯絡電話

隊長

 

 

隊員

 

 

隊員

 

 

替補人員名單

隊員

 

 

 

               台灣穆斯林青年會 謹製

 

2.回協雙月刊318期出版

  回協雙月刊318期已經出版並寄送教親,本期內容豐富精彩,主題是伊斯蘭的金融,還有四川賑災紀實、沙國親王涂奇來訪、信仰歷程等,

  歡迎大家閱讀,以下是本期目錄:

  • 論壇
    2 伊斯蘭的軟實力 /本 刊
  • 教義講座
    3 《古蘭經》恭讀錄(二十四) /石永貴
    4 學習唸聖訓(哈諦斯) /本 刊
    5 人生是一場試煉 /梅曼娜.馬 譯
  • 伊斯蘭金融專輯
    6 淺談伊斯蘭金融 /閃耀武
    8 試論伊斯蘭銀行經濟倫理觀之基礎 /林長寬
    12伊斯蘭世界經濟特色簡介 /伊斯哈格.馬孝棋
    15 伊斯蘭市場與金融 /陳漱石
    17 伊斯蘭確是反對吃利息的 /穆罕默德.沈台福
  • 川震周年特輯
    18綿陽市伊斯蘭教協會致回協感謝信 /綿陽市伊斯蘭教協會
    19 川震賑災行紀 /李罕默
    23 北川賑災記:來自台灣穆斯林的愛心 /伊斯哈格.馬孝棋
    27 來自四川災區的一封信 /楊宏淵
  • 沙國涂奇費瑟親王訪台特輯
    29 回協歡迎詞 /本 會
    30 沙烏地阿拉伯王國涂奇費瑟親王訪台隨筆 /于嘉明
  • 我的信仰歷程
    37把生命交給真主─感謝真主,我是穆斯林 /葉大璽
  • 穆斯林園地
    39 為伊斯蘭獻身的穆斯林 /潘昭明
    41 我的家庭 /哈 娃
  • 中國回教協會與各寺活動、徵信錄
    42 中國回教協會三一八期會報 /本 會
    45 中國回教協會捐款徵信錄 /馬林霜
    46 台北清真寺捐款徵信錄 /李莉娜

3.外教人任意曲解古蘭經(本則資訊由陳永武教長提供)

 

 

4.高雄世運提供清真飲食

據高雄世運官網,世運膳食服務中心分別位於北區,西區以及東區:北區服務中心,鄰近高雄主館場;西區則是鄰近愛河與中山大學;而東區則是位於文化中心與高雄師範大學。屆時各服務中心將提供西式與中式等美食,並附上食材的中英文營養成分表。
    中心亦另外提供特殊飲食,如素食、伊斯蘭教清真飲食、猶太飲食;此外,如需低脂、低鈉、低醣、或任何需符合特別單項運動的特定營養餐,與會者僅需透過國際單項運動總會提前告知,膳食中心將會特別提供。而各賽場亦備有茶點中心,提供點心、飲料。

 

專論:珍惜生命,認真學習,大有作為

人太空閒了﹐容易惹事生非﹐這不是伊斯蘭的精神﹐即使有了豐衣足食﹐也應當做些有利於家庭和社會大眾的事﹐祈求真主饒恕過失﹐立功贖罪。  穆斯林對待生命﹐應當十分珍惜﹐真主給一個人生存的機會﹐都伴隨重要使命﹐這就是信仰者的覺悟。

無事生非﹐說廢話﹐就是浪費生命的表現。  譬如說﹐一個地方舉行葬禮﹐幾個人因為說廢話﹐爭吵了起來。  某人提出一個問題﹕"跟隨著送葬的隊伍走﹐應當走在左邊﹐還是走在右邊﹖"  在他身邊的幾個人發表各自見解﹐有人說左邊﹐有人說右邊﹐發生了爭執。  這幾個人分成兩派﹐非要爭個水落石出不可﹐於是就到清真寺去請老阿訇裁決。  老阿訇回答說﹕"只要不鑽到靈柩裏面去﹐走在左邊或右邊﹐都沒有什麼關係。"  這是蘇菲文集裏的一個寓言故事﹐據說﹐那位老阿訇﹐就是中世紀著名的摩拉‧納斯萊丁伊瑪目。 在蘇菲傳說中﹐有許多關於他的故事﹐他以即席發表教律的智慧而出名。

以上這個故事是教育後代穆斯林﹐不要把寶貴的時光浪費在無謂的爭論上﹐既傷了穆斯林弟兄的和氣﹐又戲無益﹐耽誤許多正事。  《古蘭經》說﹕"沒有真憑實據而爭論真主跡象者﹐他們的胸中﹐的確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想達到他們絕不能達到的偉大。"(40﹕56)    因為世界上有許多事﹐人們只是對真主造化之奧妙"猜測幽玄"﹐"關於他們的事﹐只可做表面的辯論"﹐ 唯有真主"知道天地的幽玄。  他的視覺真明﹗  他的聽覺真聰﹗  除真主外﹐他們絕無援助者﹐真主不讓任何人參與他的判決。"(18﹕22﹔26)

《古蘭經》中有許多啟示﹐告誡信士們不要在莫明其妙的問題上爭論不休﹐因為人類觀察和思考的局限性﹐真主的許多跡象﹐非人的理智所能全部理解﹐更沒有必要在一些雞毛蒜皮的瑣碎問題上爭得死去活來﹐破壞社會團結。

西方社會所提倡的"理性主義"﹐在人間進行造神運動﹐宣傳無神論﹐企圖以此代替真主的啟示﹐最後都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落得個可恥的下場﹐例如什麼理想或藍圖必須實現﹐最後以慘敗而告終。  到羅馬老城去看看﹐那些古羅馬皇帝留下的"萬世帝國"的宏偉建築﹐就是人類無知﹑狂妄和失敗的紀念物。  西方理性主義學者們﹐發明了許多哲學﹑主義﹑定律﹐以虛假的知識蠱惑人心﹐否認上帝。  伊瑪目沙斐儀說﹕"知識不是用來記憶的﹐有用的知識可以給人類帶來福利。"

在另一個極端上﹐有些學者把知識局限於單純的信仰法制﹐對生活中的細節指指點點﹐而不去求證實際問題﹐忽視社會改良和技術進步。  那些人把全部精力用在枝節問題的爭論上﹐死要面子﹐維護個人權威﹐製造民族分裂﹐強化派性﹐把穆斯林社會的利益拱手送給敵人。

伊斯蘭承認真主造化每個人的特殊性﹐所以﹐個人想法和理解都是合法的﹐對《古蘭經》允許有不同認識和理解。  大家觀點不同﹐擺實事﹐講道理﹐真理越辯越明﹐最後的歸宿是真主﹐可以加強穆斯林社會的團結和力量﹐而不是反其道而行之。  在伊斯蘭的歷史上﹐伊斯蘭的法學分為四大學派﹐他們都是高尚的學者﹐彼此尊重﹐而且在伊斯蘭的社會學領域中都佔有合法的地位。 由於這些法學思想的爭論﹐伊斯蘭的法學在過去的一千年中蓬勃發展﹐不斷適應社會的需要﹐有所建樹﹐創造了輝煌的文明歷史。

伊斯蘭的文明﹐以認主獨一的信仰占精神統帥地位﹐從此指導伊斯蘭的道德觀和宇宙觀﹐在這個基礎上﹐學者們討論實際問題﹐提高社會文明和法制建設﹐政通人和﹐社會穩定。  人類社會的發展﹐須依靠堅定信仰和豐富的知識﹐以知識發展科學技術﹐以知識理解世界局勢﹐捍衛穆斯林社會的利益﹐弘揚伊斯蘭精神。  沙斐儀伊瑪目說﹕"知識有兩種﹕維護自身生命的知識和認主獨一的信仰知識。"

求知是人類的特性﹐是真主的許可﹐用知識來改善這個世界﹐是人類的職責。《古蘭經》說﹕"當時﹐你的主對天神們說﹕'我必定要用黑色的成形的黏土而創造人。  當我把它塑成﹐而且把我的精神吹入他的塑像的時候﹐你們應當對他俯伏叩頭。'"(15﹕29)    在萬眾生物中﹐只有人類得到了真主吹入的精神﹐具有了人性﹐同時也承擔了真主賦予的責任。 人類來到世間﹐不是單靠體力或本能﹐而須有理智和智慧﹐創造人間奇跡﹐既造福人類社會﹐也勸導世人皈信獨一無二的真主﹐保持人類的本色。

社會在不斷進步﹐學術發達﹐研究學問的分支越來越多﹐只要是屬於這兩大類的學問﹐都是穆斯林努力的方向﹐而不要把寶貴的時間荒廢在無謂的爭論上。  在正道上的辯論﹐使我們進步﹐提高覺悟和認識﹐而在瑣碎問題上的爭論﹐不僅浪費時間﹐而且產生分歧和矛盾﹐使敵人有利可乘﹐對穆斯林分化瓦解。  我們的時間很緊迫﹐我們需要團結﹑需要發展﹑需要儘快強盛起來﹐保護穆斯林社會的利益﹐不受強權欺淩。 

摘自伊斯蘭之光(www.norislam.com)

 

國際

1.沙國親王打掃天房(陳永武教長提供)

Prince Khaled washes Kaaba
Hamid Al-Sulami | Arab News

 

 

 


Makkah Gov. Prince Khaled Al-Faisal steps out after completing the ritual washing of the Kaaba on Thursday. (AN photo by Ahmad Hashad)

 

 

 

MAKKAH: Amid an overwhelming ambience of spirituality characterized by Takbeer chants of (Allahu Akbar) and Tahleel (La Ilaha Illallaah) Makkah Gov. Prince Khaled Al-Faisal early Thursday washed the inside walls and floor of the Holy Kaaba using pieces of cloth soaked in Zamzam water mixed with rosewater.

After the washing, the prince did Tawaf (circumambulation) around the Kaaba, performed the two Rakaas, kissed the Black Stone and drank Zamzam water which was being served by senior Sadin of the Kaaba (keepers of the keys of Kaaba) at the door of the Kaaba.

Prince Khaled was received on arrival at the Grand Mosque by President of the Affairs of the Two Holy Mosques Sheikh Saleh Al-Hosayen and his deputy Sheikh Muhammad bin Nasser Al-Khuzaim. A number of ministers, religious scholars, senior government officials, accredited Muslim diplomats, citizens and visitors participated in the washing of the Kaaba.

The ritual was shown live, for the first time, through direct TV transmission at the gate of the Grand Mosque.

The Kaaba is washed twice a year, once before the month of Ramadan and once during Haj. It takes the equivalent of about five gallons of rosewater mixed with about 47 gallons of Zamzam water to clean the Holy House. The last washing ritual was performed on Jan. 12.

 

 

2.防範新型流感,今年朝覲限制老人和小孩前往

(中央社開羅22日法新電)阿拉伯國家的衛生部長今天達成共識,限制包括老人和孩童在內的某些人到麥加(Mecca)朝聖,以遏制H1N1新型流感傳染。

    阿拉伯國家衛生部長在開羅(Cairo)舉行會議,會後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埃及的發言人卡達尼(Ibrahim al- Kerdani)表示,「朝聖期的朝聖(Hajj)和平時的朝聖(Umrah),仍將繼續設定條件。」

    他告訴記者:「部分人士將被排除在朝聖期朝聖之外:超過65歲和小於12歲的人、以及有慢性疾病的人。」

    他表示,這個決定還要經過各國批准。

    WHO東地中海區域的主任吉札里(Hussein Gezairi)表示,預期利雅德(Riyadh)會批准這個建議,他並補充說,這是與會衛生部長的「共識」。

    沙烏地阿拉伯衛生部長拉比亞(Abdullah bin Abdul Aziz Al-Rabeeah)表示,沙烏地阿拉伯不會限制朝聖者的簽證數目。

    沙國估計未來5個月的朝聖季節中,將有超過200萬人到聖地麥加以及該國西部的麥地那(Medina)。

書摘古蘭經降示背景()

第二章  

2:118無知者說:"為什麼真主不和我們說話呢?為什麼不有一種跡象降臨給我們呢?他們之前的人也說過這樣的話,他們的心是相似的,我確已為篤信的民眾,闡明許多跡象了。

    傳自伊本·阿巴斯,拉非阿·本·赫茲麥對主所賜福的使者說,"如果真如你所說,你是主的使者,你對真主說,讓他同我們說話嗎!以便我們聽到他的說話。"於是真主降示了:無知者說:"為什麼真主不和我們說話呢......"這節經文。

  

2:119我確已使你本真理而為報喜者和警告者,你對火獄的居民不負責任。

    傳自穆罕默德·本·凱阿蔔·格爾茲說:"主所賜福的使者說:"如果我能知道我雙親的歸宿多好啊?"於是降示了"我確已使你本真理而為報喜者和警告者,你對火獄的居民不負責任。"於是直到他去世再未提到雙親的事。屬間接傳述。

    傳自伊本·傑裏基說,達伍德·本·艾比·艾姆告訴我,主所賜福的先知說:"那日我的父母歸宿何在?"於是降示此節,仍是間接傳述。

謝謝閱覽

敬道平安

伊斯蘭志工隊皈依穆斯林服務組敬上98.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Lindh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