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穆斯林電子報186(98.7. 18)

ASSALAM  ALAIKUM

 

2009年青少年夏令營專輯(上)

 

編者按:在討論台灣穆斯林青年會存廢之際,一年一度的全台青少年穆斯林夏令營於7/4在屏東科技大學如火如荼地展開。本次夏令營盛況空前,參與學員暨工作人員高達八十餘人,活動內容亦別開生面,從學員們燦爛的笑臉上我們看到了台灣穆斯林未來的希望。

  因之,本期電子報特別製作夏令營專刊,希望能透過照片與文字,將這群新生代年輕人的活力與熱情傳達給大家。限於篇幅,特將之分為上下兩集:上集內容包含夏令營頒獎得獎感言會長的話工作人員甘苦談;下集內容則節錄學員心得感想,在這些感想中,青年會應該永續存在的答案已經了然。

 

 

2009年全台穆斯林青少年夏令營開幕式,貴賓暨男學員於屏東科技大學合影。

 

   

高寺陳永武教長於開幕式恭讀古蘭經。 甘比亞大使Mawdo於開幕式致詞。

  

 回協理事長朱雲清於開幕式致詞。   青年會會長于嘉明於開幕式致詞。

 

2009年全台穆斯林青少年夏令營開幕式,貴賓暨女學員於屏東科技大學合影。

2009年全台穆斯林青少年夏令營分組競賽結果:

總積分第一名:第七組

隊名:對不隊

小隊輔:馬麗菁

隊員:李全、朱泰瑞、馬育帆、周淑平、鄒家玉、陸依雯、張雯雯

 

第七組小隊輔暨組員榮獲夏令營分組競賽總冠軍,上台接受頒獎並高喊隊呼。

 

2009年全台穆斯林青少年夏令營最佳學員得獎者:

最佳男學員獎:張明光

最佳女學員獎:李全

 

得獎感言

 

  在我要上台領獎之前,都不覺得會是自己得獎,因為當司儀在問台下的我們誰會得最佳男學員獎時,雖然男學員們都在高喊我的名字,但我心中卻一直認為會是趙博威得到這個獎,可是萬萬沒想到會是我。因為在這五天四夜裡,我覺得他的表現絕不在我之下,只是我比他幸運一點罷了!所以我覺得自己應該跟他同時被叫上台領這個獎項才對!

  其實在這五天四夜中,大家表現得都很棒,只是我和李全同學比較幸運地得

到了這個獎。也謝謝老師、工作人員(大哥哥大姐姐)、愛心媽媽、阿訇們的肯定,因為您們的肯定我們才能獲得最佳男女學員獎。 ──張明光

 

 

 

  Assalamualikum~~~~~首先感謝至仁至慈的真主~~~~

這次參加「全台穆斯林青少年夏令營」活動,我在結業式上得到了「最佳女學員獎」,當時我真的非常地驚訝!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夏令營,當我知道我得到「最佳女學員獎」時,我的驚訝勝過於高興,心情猶如跳躍般的麻雀。我想父母也會以我為榮的,希望我可以繼續加油,在明年的夏令營中還可以再次獲得「最佳女學員獎」。Insha Allah!

在五天四夜的夏令營中我學到了不少東西,也真正體驗到團體穆斯林的生活方式,更交到了許多穆斯林的朋友,在此我要謝謝主辦和協助這個夏令營的所有工作人員及義工媽媽,因為他們的用心策劃及鼎力協助,才使每年的青少年夏令營得以順利推展,而在這個非伊斯蘭教國家,穆斯林之間的聯誼真是值得大肆推廣的活動,希望在各位阿訇及大哥哥、大姐姐的努力下,我們的台灣穆斯林夏令營將會一年一年的成長茁壯!Insha Allah! ──李全

 

 

 

會長的話

自從2001年中國回教協會與世界回青(WAMY)於桃園復興鄉舉辦全台穆斯林青少年夏令營,迄今已是連續第九年舉辦夏令營活動,儘管每年的性質與活動類型不盡相同,但活動舉辦的宗旨與目標卻是一樣的,而知感 真主,筆者在這九次夏令營中沒有缺席,每一年的參與和舉辦均令我成長許多。

今(2009)年的夏令營,在豔陽高照的屏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舉辦,總計五十三名學員報名參加,近廿名大學學歷以上之工作人員協助辦理,更邀請到全台共十位教長、輔導老師、愛心媽媽於活動期間予以指導與協助。同時在屏科大校方與休保系學生的支援下,協助我們在校園中的各項行程與日常所需。

而在五天四夜的營隊生活期間,學員們學習到了舉凡認主學、穆斯林的禮儀、飲食規範等宗教上的知識,不僅強化了小朋友們原本已擁有的基本知識,進而擴充至更貼近生活的教門中之規範與觀念;也從學有專精的大哥哥、大姊姊身上學到了如何舉辦活動,以及如何有效面對學校課業;當然在大地遊戲與校園景點參訪中,亦提供學員們結合趣味、團隊合作與活動筋骨的機會,並走出戶外,體驗平常在都會地區無法接觸到的不同領域。

所有的參與學員依照地區、年齡平均分為七組,分別由七位大學在學青年擔任小隊輔協助各組管理,而在活動過程中由阿訇、愛心媽媽、工作人員們為各組評分,評量各組之秩序、整潔、禮貌等表現;而在大地遊戲、教義問答等各個項目,各組為爭取高分而積極表現,藉此訓練學員們之團隊合作與向心力,讓每位參加學員都能投入活動、進而為各自組別爭取榮譽。

此次夏令營之辦理模式由中國回教協會主辦,台灣穆斯林青年會承辦,在主辦單位確定預算、參與對象等大方向之後,便由青年幹部們著手進行活動內容之規劃、各項文宣、文案之設計與製作、用品之採買、場地與車輛之租借等籌備工作,筆者在此對所有工作人員們表達誠摯的謝忱,大家平時都得為課業或工作忙碌,大家也都不是為了誰,或為什麼特殊目的,這些年來每個人能夠團結在這裡,付出自己的時間與精力,就代表大家對於這個團體,以及對於教門事務依然抱持熱忱與服務的心,而無論成果有多少,託靠主,真主至知,而我們所要做的便是憑著正確的舉意,堅持崗位,盡力完成自己的責任。

  誠如舉辦夏令營的宗旨,讓青年朋友們學習正確的宗教知識,體驗穆斯林團體生活,並建立穆斯林兄弟姊妹間之情誼,青年活動的辦理亦然,至少讓年輕人在平日忙碌生活中,得到接近宗教,以及與教親互動之機會。近日來關於青年會的存續問題,讓許多長輩與教親操心了,然而從今年夏令營學員們的參與度,以及年輕朋友們對於教門活動的持續關注,祈求真主引領與相助,不僅是往後的夏令營,穆斯林青年活動的舉辦與組織的持續運作仍是有希望的。祈求真主給予我們智慧與能力,讓我們的立意與作為得到真主的接受,能為台灣的穆斯林社群盡一份力;亦祈求真主回賜所有這次辛苦的愛心媽媽、阿訇與工作人員們,Amin!  

                             ──于嘉明

甘苦談

  知感 主,2009年全台穆斯林青少年夏令營圓滿結束了,想起最初籌畫時,還很擔心會學員不足,後來,教親們都很踴躍讓自己孩子參加,代表著還是有許多長輩重視宗教的傳承。

  自四年前從夏令營培訓出來的青少年們成立了「台灣穆斯林青年會」,目的就是要讓更多的青少年及下一代來參加活動,凡不論舉辦出遊、球賽及夏令營等活動,每個人各司其職的發揮專長,使其更好,都是大家辛苦的功勞。尤其以夏令營來說,算是回協的主要活動之一,回協主辦,由青年會義務協辦,許多教親早已把青年會當成回協的一部份,造成好與不好的評論都指向青年會,而青年會只希望能多爲宗教上付出,幫助更多及尋找更多的年輕人來參與宗教活動,青年會每個人心中只有一個意念,就是為了安拉。知感 主,我們的努力有了成果了,今年的夏令營來了許多新面孔,當初國、高中的同學們,現在也都要上大學了!是的,知感 主,這代表著我們的穆斯林下一代青年有希望了。託靠 主,讓伊斯蘭的青年學子們能繼續宣揚伊斯蘭教! ──馬崇瑋

2009年全台穆斯林青少年夏令營閉幕式,工作人員於高雄清真寺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Lindh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