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http://blog.yam.com/travelcarrier/article/5255978

回教世界的食品認證─ Halal以文找文

travel-b-20050915.jpg
在東南亞的印度巴基斯坦土耳其印尼馬來西亞伊朗開設的餐館,可能在店外會有Halal的標誌;這個「Halal」是阿拉伯語,原指合乎伊斯蘭律法之意,在食品上指依照伊斯蘭律法規定方式屠宰的肉品或清真食品,有這個標誌的餐廳就表示它是合乎伊斯蘭教義的餐廳。

在台灣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回教徒是不吃豬肉的,所以回教食品的最大特色是沒有豬肉。除此之外回教飲食還有一定的規矩,例如所用的肉類一定要放血,因為回教徒相信在屠宰牛羊等牲口時,動物會因受驚而令血液釋放毒素,不預先放清動物體內的血,就會吃下受污染的肉,並且豬油,豬皮等都不能碰觸到身體。
如果鞋店或餐飲店如果使用的材料,是不合乎Halal規定的(例如:豬皮、豬油),則這家店在廣告招牌上,必須註明Non-Halal不符回教戒律,否則就是違法;經認可的餐廳均會張貼核發Halal標誌,這標誌的用途不僅限於食品類,還包括餐具、化妝品和保健品等,因此在阿拉伯諸國、馬來西亞銷售的這些產品均要通過Halal認證才能販賣給回教徒。對於在這些地區開店的非回教徒,也得申請Non-Halal執照才能販賣,而且限定顧客對象只能是非回教徒,並且同一地區內准許使用Non-Halal執照的店,最高不得超過某一數量,如果有新的違反規定的店要開張,必須等到已領到執照的一家關閉後,才准另一家新店領照開張。

雖然回教飲食有著繁複的規矩,但回教世界龐大商機仍然吸引各家跨國餐飲業的注目,比如麥當勞在回教教士的嚴格監督之下,以確保符合儀式的清淨,在回教國家販賣以羊肉為主的「大君麥香堡」(Maharaja Mac),而一向排斥速食文化的法國,最近也在巴黎近郊開張了一家新型態速食店,供應完全符合回教律法的餐飲。打著「回教漢堡王」的招牌上市的這家店,也是繼MeccaCola麥加可樂大賣之後,第二種在法國興起的回教飲食新潮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Lindh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