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的生命將近,我會選擇做什麼事情?到處到世界各地旅遊、吃我最喜愛的食物還是待在家裡等死。在我昨天遇到兩個癌症的病患時,這個想法還是初現在我的心理。我無法跳脫出人生命的意義,是在創造世界的奇蹟、或是浪費世界的資源或者是要讓你死後前往更好的世界。

  人的後世,由誰來決定,是阿拉嗎?在我所信仰的宗教裡,答案是一定的。在卡菲斯的思想裡,卻是徘徊在一切的懊悔之中。對自己的宗教深意,卻是懵懵懂懂。可是卻對死亡的意義,非常了解。人謂何會邁向死亡,不要說你在人事間做的事情多好,可是還是得到某種病痛或是事故而死亡。是前因後果還是擺不了命運的擺佈,誰又能解釋清楚。大家都只是要讓自己過的好過,而不要停留在悲傷裡頭。

  生死一瞬間,以我這樣的年紀為何一定要討論生死?只是因為我的職業,如果我說生死本來就是這樣簡單。我也只會是被人辱罵我的無知,是啊!那是很複雜的問題吧?要你馬上坦然面對你的生命即將殆盡,人是無法馬上接受,除非你本身就待在那個環境裡頭的。

Think about your life.Do the right thing in your life.That's the needed I  sea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Lindh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